Super

【君思】短文,希望可爱的你们喜欢辣


(姜维视角,玄亮小文。主公都是意念出现。)
  “伯约啊,本相有些饿了,随我吃饭去吧”
  许久了,我不记得有多久丞相他自己说过饿了。
  北伐以来,丞相每日所做的似乎只有斟酌策略,还有的,且当那是丞相的娱乐吧,便是对着先帝的灵位痴痴的笑。抚琴,和自言自语。
  那也许不算是自言自语吧,我看丞相似乎很开心。我偶尔听到,丞相经常说着他从未说过的烦恼,和他从未讲述的欢乐。我总能觉得,丞相那时候,似乎是年轻了。不,他就是年轻了。
  我从未见过先帝,我也是在北伐的途中才跟随丞相的。但是,我看的出,先帝对丞相很重要。因为先帝的牌位,总是在丞相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。
  “伯约啊,你在想些什么,看着本相发愣做甚?”
  “啊,属下不敢。只是…”
  “不妨事,讲吧。”
“属下,想知道您和先帝之间的往事。啊,倘若丞相不便说,属下便不在追问。”
“我于先帝,草庐相知。先帝曾三顾于我………三十年间我于先帝南征北战,没风大事,先帝都要问计于我,单纯的像个孩子……可,如今物是人非,我成先帝托孤之重,誓要讨贼兴汉…”
丞相讲给我的故事,情真意切,内容我记不大全了,我只记得,丞相他说着说着,就哭了;讲着讲着又笑了。丞相是我的恩师,我一向将他视为我的父亲,这次丞相真的像个孩子。他讲述的时候,眼睛里充满了希望和光芒,我不理解,我也不可能理解。但是我知道,那是丞相的信仰。也许先帝也在某个地方正等着丞相呢吧,等着丞相功成之后去找他,一起月下对弈,庭外抚琴,江边散步,饮酒乐甚。
“今日,本相乏了,撑不住了。真是人老了,就不中用了啊…扶我躺会儿,就一会儿,半个时辰以后,叫我起来。”
“属下,遵命…”
  丞相啊,你知道我有多想告诉您,您该歇歇了吗?算了,休息了,我也就知足了。丞相是真的累了,很快就睡熟了。
  “先帝…先帝………”
是呓语吗?是真情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