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

【断念】嗯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很虐,总之还是求喜欢❤️


“报!丞相,夷陵传来军报,陛下夜遇吴军偷袭,战况不妙!”
“退了吧,知道了。”他那闪过希望的眼睛,又暗淡了下来。
他放下了手中的笔,起身走出屋外,走着走着不觉便到了庭中的鱼池,想想那鱼池也是陛下帮他建的。
  “孔明啊,来。你看这新的府邸你可还喜欢?这边来,还有个鱼池,朕特意为你挑了鲤鱼,好看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丞相!丞相!”紧急的呼声把他从你思绪中拉了回来。
“丞相,您怎么哭了?”
“啊,无事。幼长何事啊。”他将泪擦掉,淡然的看着马谡。
“丞相,子龙将军已经奉命前来。”
“好,你随我同去”丞相匆匆向大厅走去,见到迎面跑来的赵云。
“丞相留步,丞相啊,陛下在永安病危,召您和殿下前去啊!”赵云面容疲惫,仿佛一下就会瘫倒。他将赵云扶到侧房。急忙去找殿下了。
  他忙着去找殿下,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有车架,他只是奔跑,直到跑到大殿。气喘吁吁的他,看见的是正焦急无助,眼巴巴望着他的太子。虽然太子早已经不是个孩子,可是即将失去至亲的痛苦他还从未经历过。
“丞相,我父皇他,他会死吗…”太子这一问,问的他无所适从。这问题的答案,他又何尝不想知道,他也害怕,他甚至比太子更害怕面对这个问题。“殿下莫要胡思乱想,陛下定然不会有事!还请殿下早些休息,黎明便要启程了。”他回答的铿锵有力,他也未曾想到自己可以如此坚定,可是如若他都不信陛下,又有谁还会信呢。
“丞相,您…您就在此处休息吧,我想随身物品内侍都会准备好的。”
可他并没有睡好,辗转反侧,几乎是一夜未眠。他想尽快见到陛下,他怕真的再也见不到他。
  舟车劳顿,他终于和太子来到永安。没来得及休整,直接就奔到了陛下的寝宫。他看到病重沉睡的陛下,泪水再也止不住了。
“陛下,依臣之见,您万万不能伐吴啊!倾举国之力伐吴,一旦…”
“够了!你屡次觐见,阻止朕伐吴,难道就让东吴这样嚣张下去嘛!咳咳…咳…”
“陛下息怒,保重龙体,臣愿拟写伐吴檄文。”
“不劳丞相了!”
  “咳咳……孔明啊…别在地上跪着,地上凉,来,坐到朕身边来…”陛下虚弱又宠溺的声音,再次把他拉回现实。“陛下,您醒了,快躺下,保重身体要紧,可吃药了吗?”他急忙坐上去,还来不及擦干眼泪。陛下艰难的抬起手逝去他脸上的泪。
“孔明啊,朕一向都听从你的意见,这次,是朕错了,如若朕没有起兵伐吴……这…”
“好啦,陛下,都过去了啊,还是养好身体,来日方长。”他看着陛下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是庆幸吗,庆幸陛下还活着?亦或是害怕,害怕陛下再也不能好起来?他不敢想,他怕。
“阿斗啊,你来。”
“儿臣在,父皇。”
“跪下,你…你听好…从现在起丞相便是你的亚父,要视丞相如君如父…你可懂了?”
“诺,父皇。”太子转向他,深深地叩首“相父。”
“好!好!快起来。”
“孔明啊,朕自知时日无多,我就将这蜀汉托付于你了…咳咳…咳…”
“好,臣答应您,您快休息吧,臣这就去叫人弄些粥过来,您先休息一下。”他起身向外走去,突然想起些什么,又回头看向太子,“阿斗啊,好生照看陛下。”然后他走出殿外,向内侍交代好,便去了偏殿。
“丞相,您的家乡来了信,本该是送至相府,不过您来了永安,属下便将信带了过来。”马谡说着将信递了过去。
“呵,本相心里乱的很,你替我看吧,将大致内容告诉本相即可。”说完他低下头,擦拭着瑶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“丞相,夫人来信说十分想念,问您何时归乡。”马谡说完将信递到他的手上。他提笔写下勿念,刚想交到马谡手上,却又收了回来,将两张纸叠在一起,借着灯中的火,付之一炬。
他走到殿外,坐在了石阶上,痴痴的看着天,那如水一般的天。

  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我不知道写的好不好,嗯,不过我还是一样可爱的你们可以喜欢他,偷偷的求赞求关注,嘿嘿,么么哒,笔芯❤️💛💚💙💜💕💞💓💗💖💘💝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