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

【臻】【维亮】有点虐有点甜希望你们喜欢😘

  夜晚总是这么突如其来的就到了。月牙儿弯弯,月光映满了那墨色的天。但是,这又能怎样。他们仍然奋进在北伐路上,战争一场接着一场,今夜,是大战前的,最后一夜了。
  “上将军,您别再喝了。大战在即,您还是回去 歇息吧”一位士兵边拉扯着姜维边说着。姜维和魏延坐在大帐外面的台阶上推杯换盏。“走开走开,我还没喝够,你敢把他放走!我就跟你喝啊!”魏延有点醉了,说话有点不清晰。“好了,你先退下吧。我有分寸。”姜维拉着魏延,让士兵先回去了。
“你还喝啊,都喝成这样了。”
“喝!明天打仗了!你倒是真能喝啊。哈哈哈哈哈”
“我说,二位将军,真有分寸吗?”丞相突然问了一句。
“……”魏延还迷迷迷糊的,姜维愣了一下“丞相,是末将的过失。”
“呵呵呵呵,不妨事不妨事。咳咳咳咳,不误事就好了。”丞相说着,就边咳嗽边往回走着,“魏延,快回去休息吧。伯约你扶我一下吧。咳咳咳咳”“是!”
“丞相您为何还不休息,天都黑了有些时候了。”姜维露出了担心的表情。
“不碍事的,本相平日里这个时候也没歇过,习惯了。”丞相弓着身子上着台阶。他的背影让姜伯约心里酸酸的,他觉得丞相一下子就老了,曾经那么高大的身影一下子就变矮了,一向要强的丞相竟然要求被扶,他突然害怕,他害怕自己有一天再也见不到丞相了。想着想着,他扶着丞相的手又抓得紧了点。
“呼…呼……(喘息声)真是老了啊,近几日越发的觉得这石阶又陡又长了啊。咳咳咳…”丞相回头看了一下天空。转身走回了中军大帐。姜维扶着丞相,顺势也走了进去。
“伯约啊,来,喝杯茶吧,醒醒酒。”
“多谢丞相”其实姜维没醉,他也没喝多少酒。丞相走进内帐,咳嗽的声音总能传出来。姜维就在外账坐着,捧着那杯茶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丞相拿着东西走了出来。姜维还在那坐着,捧着没喝完的茶。
“丞相,您怎么拿着酒就出来了,您身体不好不能喝酒。末将还以为您已经睡了。”姜维站起来,接过丞相手里的酒,面露难色。
“许是习惯了吧,无论是不是忙碌,我都睡不着啊……也许醉了就…”
“就只能喝一杯”姜维打断了丞相的话,往杯子里斟了酒。说是一杯,其实倒了连半杯都不到。边倒还想着是不是倒多了。
“伯约,你也太过吝啬了。本相知道你担心我的身体,”丞相站起来,拿过酒坛“唉,可是啊……可是啊我这心里,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。其实我……我最是讨厌酩酊大醉的……算了,伯约啊,你可还能再喝点吗?”
“丞相,您别说了,末将陪您。不会耽误明日战事的。”说罢,姜维坐到丞相对面,把自己杯中斟满酒。他永远只在丞相的杯子里斟半杯,将自己的斟满。因为丞相说,喝完一坛就去休息。这样丞相就能少喝点了。一坛酒说多不多说少不少,姜维其实也没那么能喝,他其实只和魏延喝了一杯。所以一杯接着一杯的喝,他很快就醉了。
“伯约,你醉了吧哈哈哈,你啊哈哈哈逞能吧你”丞相放声笑了出来。
“久违了,丞相的笑声。”姜维说完连着喝了好几杯。是啊,代替笑声的,都是丞相的咳嗽声和叹息声。丞相确实很久没笑过了。
  姜维喝醉了。
  他倒在丞相的帅案上睡着了。丞相在他的对面也睡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