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

【笺】一篇小文,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啦,比心心

【笺】
“许久未见了,陛下您可还安好?近日来,饭食尚还可口,若是食之无味,便叫人换些花样做一做,不可委屈自己啊。近日来,天气转凉,陛下您也该添些衣物,小心着凉才是。现下夜深露重,夜晚去花园散步的习惯也该改一改,不过依臣所见,这习惯陛下是改不掉的了,即是如此,便要加件外衣,早些回宫才是。臣已然不能陪同前去,还望陛下自觉才是。臣也已起兵北伐,战事顺利,还不曾有败绩。将士们俱精神抖擞,奋勇杀敌。陛下您曾并不看好的马谡,也于危难中保住街亭,力挽狂澜,实属不易。我军现回朝休整,待度过春荒,粮草齐备,二次北伐。中原可得,汉室可兴,还望陛下放心。臣这边,素与往日相同,衣食俱无忧,蜀汉政通人和,国事亦无忧也。一切安好,勿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孔明”
  他将信放入信封,在上面写下陛下亲启,看了一会又将信拿出来,换到另一个信封。他将信封好,愣了愣,最终放下了笔,什么也没有写。
“来人。”
“在,丞相有何吩咐。”
“将这信……拿去烧了吧。”
“诺。”
“慢着!”
“丞相还有何吩咐?”
“拿到先帝的灵位前,再烧掉。”
“诺。”
“算了,我自己去吧,我还有些话,想说与先帝听。”
他站起身,接过信,向灵位走去。跪坐到灵位前,他将信烧掉,神色有些黯淡。他抬起头,对着灵位说着些什么,说着说着,突然又笑起来,说着说着,突然又流下泪。
  是夜,原是真情流露,纵然天人永隔,也知报喜不报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